【娜俊】我家小狐狸成精了?! 05


*ooc设定


 *xxj激情速打


*咖啡馆美少年娜×走失狐狸精俊


指路▶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1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2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3-04 


PS: 其实大致的文本很早就写好了,一直躺在草稿箱修修改改,因为一直没有自信觉得写的像无趣的流水账 再加上最近真的很忙,希望你们喜欢就好了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5


今天一天过得格外漫长,即使前来点单的顾客络绎不绝,忙碌着的罗渽民也觉得十分难熬。偶尔得空休息一下,他也一直用手指不规律地点着桌面,一副不耐烦的模样。

 

 

老早就收拾好了前台,一到了准点下班的时间,罗渽民就急匆匆地换了便服,背起包准备回家。

 

 

还没等他走几步,就被李帝努一脸莫名其妙地扯了回来。

“哎我说罗渽民,你今天怎么这么不对劲儿,平时急着下班的不是我吗,你咋也猴子上身火急火燎的?”

 

 

罗渽民一边挣脱着李帝努拉着他胳膊的手,一边后退,他不喜欢别人过于亲昵的触碰。

“哎哟你可别拉着我了李帝努,我得赶着回家喂狐狸呢!!”

 

 

李帝努一边嘴里啧啧地摇着头,一边顺手拿起一罐草莓牛奶塞到罗渽民手里。

“你是真没良心,给你带药担心你生病的人可是我 ! 你满脑子就只有你家狐狸,....得了得了,早上便利店促销多买了罐牛奶,我也喝不下,你快拿去。”

 

罗渽民神情怪异地盯着手里的饮料,大块的鲜红色草莓图案星星点点地布满了整个罐身,配上粉嫩的牛奶衬着作为背景底色,晃眼的讨厌。

 

天知道他乳糖不耐喝不得牛奶,而且最讨厌的就是人工草莓香精的味道,一闻就犯恶心。结果这饮料倒好,恰恰就是那两种食物的结合体。

他皱着眉头有些犯难地想着该不该再把饮料丢给李帝努。

 

但是拒绝也不太礼貌,毕竟是别人的好意,况且他又这么照顾自己.....对了,家里不是还有只小家伙在嗷嗷待哺吗,罗渽民眼神一亮。

 

李帝努一脸奇怪地看着脸色不停变幻着的罗渽民,有些不满:“嫌弃就算了,别纠结,拿来还给我!”,说着就要上手夺回牛奶。

 

罗渽民赶忙攥紧饮料,把手往身后躲,堆着笑意说道:“没有!绝对没有!送出去的礼物哪里有收回去的道理!谢啦!我先急着回家啦!”

说完就窜出店门,一溜烟儿跑没影了。

 

只剩下李帝努一个人在原地一头雾水。

 

这家伙不会脑子真的烧坏了吧?还是我带的药有问题?明天是不是得去诊所问问...

李帝努挠着后脑勺有些无语地想着。

 

 

这边罗渽民跑出咖啡馆后,又拐进了便利店。

 

 

他想着给狐狸买点儿粮,顺便再添点生活日用品。他飞速挑选完了日用品,倒是在宠物粮里纠结了许久,花花绿绿的各式包装齐整地摆满了货架,价格倒是统一的不便宜。思忖半天,他咬咬牙拿走了最贵最大的那包。

 

结完账,罗渽民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袋出了门,边走边在心里默默算着账。

 

虽然他独居平常花销也不大,咖啡馆里结的工资也不算低,但是在地价不低的繁华地带,每月固定的房租及日常生活开支也让他吃不太消,积蓄也就剩那么点儿了。

 

 

现在多养了只狐狸,我是不是得再找份零工?

 

 

罗渽民一边琢磨着一边快步走,很快就到了家门口。

 

 

他一只手提满了袋子,一只手费劲地在兜里掏着钥匙,刚转开锁孔打开门,连鞋子都还没脱,就兴冲冲地开口喊道:“俊俊尼!!!我回来啦!!!”

 

空荡的客厅里面没有回应,冷清极了。

 

罗渽民又喊了几声,还是一点儿动静都没有,他有些急了,把袋子往地下一丢,就开始找起了狐狸。

 

客厅?

 

角角落落翻遍了也没看见根狐狸毛影子。

 

厨房?

 

除了饭盒被舔的一干二净以外,一切亦如原样。

 

浴室?

 

只见瓶瓶罐罐乱七八糟地倒了一片,地上也湿漉漉的,还有股淡淡的香味儿。窗户被打开了,半掩着,凉飕飕的空气从缝中钻了进来,溜进了罗渽民的领口,他不由得打了个寒颤。不好的预感蔓延上心头,扳着窗户往下望,黑漆漆的一片,什么也看不着,他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 

我记得我离开的时候窗子是关着的啊!!

怎么办!!!难不成掉下去了?!

 

 

罗渽民慌得胸口怦怦直跳,手心渗出了凉汗,粘腻腻的,他不敢再往下想了。

 

 

等等差点忘了!!

 

还有....房间!!!

 

 

 

冲到房门口,罗渽民悬着的心就放下来了。

 

 

他一眼就望见小狐狸四仰八叉的睡姿,它平躺在乱糟糟的床上发出小声的呼噜,小肚子还有节奏地随着呼吸一上一下,被子也凌乱地掉到地上,皱成一坨。

 

 

罗渽民又好气又好笑,他生怕它出了什么意外,担心得心脏都快蹦出来了,结果这小家伙倒好,捣完乱就在这睡得昏天暗地。

看来他之前一点儿没说错,这只小狐狸睡了就吃,吃了就睡,是只猪猪无疑了!

 

 

气归气,罗渽民还是悄声走到床边,蹲下去温柔地戳了戳它的小肚子,轻声喊道:“懒猪猪,起床啦!!”

 

 

小狐狸皱了皱小鼻子,翻了个身,又继续拿着圆滚滚的屁股对着罗渽民,酣睡依旧。

 

 

罗渽民忍不住了,稍微用了点劲儿,揪了一把它的小屁股。

 

这一揪可不得了,本来熟睡中的小狐狸突然感到屁股一阵刺痛,迷迷糊糊地以为自己被狗咬了,激得它马上就睁开了眼。

 

 

映入眼帘的是罗渽民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 

 

小狐狸平白无故被打搅了清梦,恼极了,用带着起床气的眼神犀利地瞪着罗渽民,一副超级不爽的模样,暴躁得好像一碰马上就能炸毛。

 

 

当然在罗渽民眼里也只不过是小动物无意识的撒娇罢了,狐狸上挑的眼尾配上愠怒的小眼神儿,黑溜溜水灵灵的眸,有种别样的灵气。

 

他一把把还在生气小家伙拎起,抱在怀里,揉揉屁股,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狐狸毛。

 

“我这不是着急吗,万一你要是出什么事儿了,我可咋办,嗯?”

罗渽民特有的嗓音像低沉的贝斯加上混响,柔柔地传进小狐狸的耳廓,麻酥酥的,痒得它抖了几下小耳朵。

 

 

罗渽民又敲了敲它的小脑袋,低下头,强迫小狐狸与他对视。

“你说你没事儿到处乱翻干什么,还把浴室搞成那样,一副案发现场的样子,我能不担心吗?”

 

听着罗渽民的质问,小狐狸有些心虚地撇开了眼神,不敢对上他的眼睛。

 

自从看完罗渽民床头的相册,它心里那股子好奇劲儿被勾了上来,但是本着良好的狐狸素质,它还是强忍住了继续翻找下去的欲望,准备去其他地方找点乐子。

 

它吃完了罗渽民准备的午餐,又溜达到了浴室。粉嫩嫩的大瓶水蜜桃味沐浴露引起了它极大的兴趣。

 

真的好想洗香香啊...

 

想着,它就扳开了淋浴喷头,幅度不大,水小簇小簇地沿着花洒杆汇成一缕,嘀嗒嘀嗒淌着水。

它又用小爪子拍压着沐浴露的泵头,无奈力气不够,怎么都按不出来。

它又想着用小屁股对准使劲往下坐,没想到一下用力过猛,呲溜一声沐浴露直接喷出来,滑腻腻地喷了一地。

 

淡淡的水蜜桃香气散了出来,是罗渽民身上特有的味道。

 

桃子味道越来越浓,小狐狸一看好像闯了祸,赶紧按掉淋浴,想跳上推开窗子散散味儿,谁成想一不没留神,脚底一滑,把台子上的瓶瓶罐罐都踢落下来,噼里啪啦,一片狼藉。

 

 

小狐狸费了老大的劲儿才尽量让浴室看起来没那么糟糕,尽管这些补救的成效微乎其微。

 

但它实在没啥力气了,吃饱了饭,又经过刚才那一折腾,把它累得够呛,四肢又酸又重,眼皮子上仿佛压了个秤砣,越来越沉。

 

 

我就趴一会儿,休息休息....

 

 

等它再醒过来,屁股上就是火辣辣的疼。它也委屈啊,没人陪它玩,只能自娱自乐了。

 

 

越想越生气,小狐狸直接把脑袋一耷拉,无论罗渽民怎么逗,就是不理他了。

 

 

看小家伙兴致不高,罗渽民猜了个七七八八,一边单手抱着它,一边从袋子里拿出了李帝努给草莓牛奶和超大包的宠物粮。

 

 

“不要生气了嘛,俊俊 ,让你自个儿在家是娜娜的不对!!!我给你赔礼道歉好不好,你看我给你带了好吃的!!!!”

罗渽民撒娇的时候喜欢故意喊自己娜娜,黏糊糊的语调配着上扬的尾音让他整个人都软乎乎的,上翘的猫咪嘴上挂着明晃晃的笑容,真是想对他摆脸色都难。

 

狐狸委屈地抬头盯着他,嘴巴瘪着,无声的控诉。

 

“不气不气!今天我都准点下班啦!过几天等我轮休的时候我就有时间在家里陪你了!!”

罗渽民利落地拉开饮料上的拉环,浓郁的草莓味儿散了出来,他把小狐狸轻轻放到沙发上,饮料也殷勤地推到它的跟前,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它。

 

小狐狸抬头盯了他一眼,又嗅了嗅淡粉色的牛奶,是它喜欢的气味,甜丝丝地回味在鼻腔。

它试探性地拿舌尖点了点,恰到好处的酸甜刺激着味蕾,分泌出更多的唾液。小嘬一口,更是爽口得让它轻飘飘的。

 

小狐狸开始大口舔食起来,整张脸都埋在牛奶面儿上,也不顾鼻子上都蹭着粉色的牛奶,尾巴也很愉悦地左右摇摆。

 

罗渽民暗自怙啜着,这玩意儿真这么好喝?

 

小狐狸几大口就爽快地干完了整罐牛奶,餍足地窝罗渽民的腿弯里等待着他的擦拭。

 

罗渽民一边仔细地清理一边笑着调侃,“得,我这是养了个大爷呗,小的天天伺候您。”

 

小狐狸忍着得意,点了点脑袋。心情很好的它想了想自己的小性子,的确是有些不大妥当,磨蹭了一会儿就蹦哒起来,对着罗渽民的嘴角吧唧一口,当做道歉。罗渽民一愣,嘴角还停留着刚才的湿意,还蕴着股淡淡的草莓味儿。

 

意外地,罗渽民头一次觉着草莓香精的味道也没有那么讨厌,好像还蛮甜的哦?

 

偷完香就迅速溜回原位的小狐狸仰着头看着呆愣着的罗渽民,眼里蓄满了促狭的笑意。

 

“亲了我,可是要对我负责的。” 罗渽民半眯着眼睛威胁道。

 

哼!我还巴不得负责呢,小狐狸狡黠地转了转眼珠子。

 

一阵闹腾后,罗渽民还是乖乖地把东西都收拾规整,然后一人一狐继续懒洋洋地瘫在沙发上。

 

罗渽民频繁地按着遥控器,工作日晚上的电视节目实在是太无聊了。不是播了百八十遍已经看腻的综艺,就是家庭肥皂剧。

 

调到回家的诱惑的时候,罗渽民盯着屏幕中拉扯中的男女主角忍不住吐槽,只有上了年纪婆婆大妈才会喜欢这种狗血剧吧,说着就切走了频道。

 

结果小狐狸一下子气鼓鼓地扑过来就要抢遥控器,小爪子伸得老长,罗渽民手一扬,它就扑了个空。

 

小狐狸气的又把自己团成了一小坨,粘在罗渽民平坦的腹部,只露出眼睛火辣辣地盯着罗渽民手里的遥控器,热切又哀怨。

 

罗渽民有点儿懵,他疑惑地试着把电视频道调回去,再低头看小家伙。小狐狸眼神一下就亮了,扭身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屏幕。

 

罗渽民十分震惊,开口道:“俊俊你喜欢..这种类型?你说实话,你以前的主人是不是个大妈啊?”

 

小狐狸纹丝不动。

 

罗渽民靠近小狐狸的耳朵就开始絮絮叨叨,一边埋怨小狐狸又不理人,一边又委屈自己孤家寡人的寂寞。


天呐,罗渽民才是大妈本体吧,小狐狸回头剜了他一眼,嫌弃他的聒噪,罗渽民这才安分下来。


累了一天,罗渽民现在才觉得有些困乏,怀里揣着只安静的小狐狸,像只乖巧的毛绒玩具,格外的安眠。实在抵不住汹涌而来的睡意,罗渽民靠着沙发感受着小狐狸的温热,睡着了。


感受到怀抱的力度消失,小狐狸从电视剧中回过神。它转身,温柔地看着陷入梦境中的男孩。


男孩眉头紧蹙着,褶皱聚成几个小涡,纤长的睫毛在暖色的灯光折射下投出密密厚厚的一片阴影。眼睛下方是优越的鼻梁,虽然高挺但不锋利,柔和的线条勾勒出男孩的温润,即便是紧抿的嘴角仍是微微的上扬,是一副任谁看都会心生怜惜的小爱神的模样。


小狐狸也不例外,它缓步上前,极度轻柔地小心翼翼地在男孩睫毛上烙下虔诚的一吻,这是它从很久以前就想要做的一件事。仔细感受着罗渽民眼皮上的温度,它的心化开,像爱尔兰咖啡细腻的雪顶,苦涩而又温情。


如果可以,我不想以现在这样的模样陪着你。


男孩的睫毛微微颤动,他在梦中似乎掉落到一处低洼,那里溢满了寒冰化成的水,他挣扎着向上,却是无力的绝望,窒息的恐惧。蓦地他感受到一片温暖,像是强烈的光,刺骨的水退去,他好像得到了太阳的救赎。


TBC.



评论(6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